呐,是蘑菇君!

主原著向同人

 听说洗胃很疼,但是那天,我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,嘴里插着洗胃用的软管,医生护士们围在我旁边,安慰我说没事,我不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觉得我很难受,其实并不啊。

    洗胃的过程挺无聊的,只是记得肚子在咕噜咕噜叫,嘴里控制不住的有水流出来,但是算不上难受,我甚至很有兴致去看他们手忙脚乱,跑来跑去,然后朝他们伸手,含糊不清地问:“需不需要我帮忙?”

    有意思的是,他们都是一样无语的看着我,然后七嘴八舌的说:

“别人都要几个人按着,这小闺女怎么一动不动的?”

“你好好躺着,不用你帮忙哈。”

“吞了一盒布洛芬,没痛觉了是吧?”

“快快快,别站着了,她体温降到35度整了。”

    好吧好吧,那我躺好吧。我很无奈,我感觉我挺好的,他们急啥?

    我侧躺着,看着软管里的液体流动,脑子里响起陌生的旋律,嘴里哼不出来,手就不自觉跟着旋律“哒哒哒”的敲着床沿。好无聊啊,好困,我这么想着,就准备闭上眼睡一觉。可眼睛还没完全合上呢,站在我旁边的护士就拍了拍我的脸:“别睡,快结束了,别睡哈。”

    我点了点头,有些无奈:还不让人睡会觉了?

又不知道过了多久,胃洗完了,就开始准备一大堆的检查,那个拍醒我的护士阿姨给我身上连了一堆管子,甚至插上了氧气管,我是抗拒的。

“能不整这个么,我呼吸挺畅快的。”

“躺好,听从指挥就行,怕你一会呼吸不畅快!”

“好吧…”

    我从没这么无奈过,但是阿姨态度坚决。

    另一个更年轻的护士小姐姐走过来,拿了一堆试管和一只抽血用的针,我开始感觉有点慌了,主要是因为针,对这玩意儿我有很大的阴影。

我赶紧把手往回抽了抽,虽然最后还是被那位小姐姐抓住了,我盯着那个针,缓缓咽了口口水:

“为啥要抽血,能不抽血么…”

“基本检查,不能。”

“啊,好吧。”

    我很害怕,也很无奈,但是小姐姐态度坚决。

    恐怖的抽血环节过去,我以为已经结束了,结果刚刚的护士阿姨又拿来了两袋点滴,一袋是葡萄糖点滴液另一袋不认识…

“这是葡萄糖么?能不打么?”

“是,已经付了钱,不能不打。”

“没事,我不要你们退款…”

“你今天不能吃东西,怕你营养不良。”

“不会,我身体嘎嘎棒。”

“怎么?怕扎针啊?”

“啊,昂呢…”

“别动,不动扎一针,乱动就多扎几针。”

“好嘞…”

    她很贴心的选择了我的左手,因为右手刚抽完血,在给我手腕扎橡皮圈的时候,她不经意的扫了一眼手腕那凌乱的杰作,无语道:

“你这手不疼?洗胃也不疼?扎个针就疼了?”

“啊这,诶嘿,这不一样嘛。”

“你下次不准再来了哈,再来我给你换最粗的针扎。”

“好嘛好嘛,下次一定。”

“没有下次!”

“诶嘿~”

    再后来,远在南方老家的妈咪给我打了电话,还企图来学校看我,被我劝住了,我们约好我五一回家一趟。医生护士们轮流过来检查,顺便和我聊天唠嗑,一直到晚上八点,我的体温恢复正常,那些管子才被撤去,辅导员也开始和我讲生命的可贵。

    辅导员说:“医院是个消金地,因为他们拯救的是生命,而生命是无价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讲这个经历,是想让同样对生活失去希望的人知道,在绝望的世界里,有这么一群人,和你素不相识,但希望你开心,希望你好好的,他们是这苟且世界里的绚丽色彩,足够我们熬这么一生去遇见去欣赏。

我很无奈,从没这么无奈,但他们真的很可爱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)